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津千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支援津南

1月14日,市委组织部从市级机关抽调1000名党员干部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下午4时30分,下沉干部陆续集合前往津南。

在出发前,机关干部就近在单位附近派出所参加视频培训,疫情防控专家就各个岗位的防护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门岗怎么干?保洁员怎么干?什么是一级防护?什么是二级防护?专家进行了一一讲解,让下沉人员了解了自己的职责,也明确了防控要求。

市委编办下沉干部苏达任表示:“通过简单的培训,对我了解了进入不同的场景,不同社区该怎样做,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我之前也参与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对维持秩序、安抚居民情绪都有一些经验,天津人的乐观和网上那些风趣幽默的抗疫视频,都给了大家很大的力量。作为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津南的干部群众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必胜!”

“一点多接到信儿了,先回家收拾东西,把自己的孩子交给姥姥姥爷照顾,因为我的爱人是护士也在社区进行核酸筛查工作,我跟老人做了一些嘱咐,然后立即返回单位,做好工作交接,做到工作不断,工作不乱。前几天也在社区做好核酸筛查的工作,所以这次前往津南区也做好了心理准备,这次去就是要把津南人民服务好。”宣传部下沉干部杨金亮说。

金融局下沉干部李宇辰:我之前一直在河西区的桂江里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的服务。今天中午接到信息后,也没有回家,就在周边购买了一些物品,刚才学习了防控知识,我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本市的疫情赶紧结束。

这次前往津南,市纪委党员干部踊跃报名,此次共有22名干部前往津南。路高峰信心十足地表示,大家已经做好准备,到达津南后服从组织安排,全力做好津南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宣传部青年干部王泽强也表示:“津南的抗疫人员已经连续作战了一个星期,疫情防控工作也越来越重,急需人手。接到通知后,我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我还没敢给家里人打电话,不想让他们担心,我知道我一定会和战友们一样平安归来。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机关干部,组织让我们到哪里,人民群众哪里有需要,我们就义无反顾冲到哪里,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下一步,我们一定要和津南区的同志们战友们一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价值理念,维护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坚决和奥密克戎硬刚到底,坚决打赢这场遭遇战、攻坚战,让天津早日恢复昔日的样子。”(霍艳华 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