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一线视点丨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助力国企疫情防控

“师傅,您每天开公交车口罩多长时间换一次?”“口罩、消毒液保障全程路线够用吗?”连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管正职、委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有力助推国企疫情防控工作。

“要把握好企业生产安全和干部职工自身防护安全与城市保稳保供的关系,把握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与‘为企业办好实事’、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提振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士气的关系,做到监督不越位、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帮忙不添乱。”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段赛颖在监督检查部署会上强调,该纪检监察组及时成立监督工作组,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着重对市国资委党委疫情调度指挥和保障、企业场区防控、职工防护、物资保障和存储等重点保民生保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每日早晨召开碰头会,部署检查任务,不打招呼深入二、三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中午召开汇报会,分析研究问题提出建议;晚上参加市国资委调度会,通报检查情况,并跟踪整改落实,做到日清日结、及时提示,进一步压实主责单位责任。截至目前,累计检查点位27个,下发提示函9份,提出建议8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3件,切实做到科学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

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对照“真管、严管、管住,严防失管、漏管、脱管现象发生”的要求,着眼传压力、带队伍、强素质、树形象的工作思路,与5家平台公司纪委联合行动,统一编组,每日随机抽取6-8家不同类型企业,把握共性问题普遍查、主营主业重点查的方向,采取“看、闻、问、查”的检查方式,以点带面开展监督检查。为不影响企业正常工作秩序,检查组蹲守观察企业入门“三码一测一报告”落实情况,一线调研了解实情,通过日查日通报、跟进协助整改,积极传导严管理、全覆盖的工作导向。

“感谢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口罩、消毒液紧缺的问题。”公交集团运营部工作人员说。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注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深入生产性企业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中,同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向推动保安全保供产落实。先后为公交集团解决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缺少等问题,帮助北方国际集团解决资产房转让难的问题,帮助市政集团协调沙石料进津难的问题等,赢得了驻在部门和企业党委、职工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