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做有力度有温度的执纪者──记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清彬

“真没想到能源集团会这么重视,帮我们解决了工程建设难题,让我们感受到天津服务的温度!”当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清彬推动集团所属公司为宝坻区某企业完成燃气配套工程后,该企业负责人说。

为了抓好行风服务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李清彬经常实地走访重点用户,向他们发放行风服务监督联系卡。

李清彬从监督角度发力,不断督促提升行风服务水平。如今,已经发出的100多张服务监督联系卡,不仅加强了能源集团与重点客户、大工商户的沟通联系,也为营造健康、和谐的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行风服务监督上‘前跨半步’,用户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就是我们纪检干部的关注重点。”李清彬带领纪检干部,制定了《关于开展“窗口腐败”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跟进集团行风整顿、提升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开展监督。

在对企服务上“有温度”,而在监督执纪中,李清彬却十分“有力度”。“敢于动真碰硬,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是同事们对他的好评。

李清彬就集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等事项,多次对集团所属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廉洁从业开展谈话提醒,直指被谈话干部的问题和差距所在,同时又注重策略和方法。

一起工作的领导和同事对他评价道:“李清彬同志工作水平高,很注重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始终,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用在经常,通过谈话,对存在问题的干部起到了‘猛击一掌’、治病救人的效果。”

能源集团建设项目、维保工程多,资金投入大,廉洁风险防控任务重,为了把监督工作深度融入企业中心工作,李清彬反复研究近年来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梳理工程建设领域发包、分包、挂靠资质、利益输送等违规违纪行为,深入电子商务平台,所属燃气、供热施工单位进行调研,不断强化对工程建设领域特别是招投标环节的廉洁风险防控。

“纪检工作没有终点,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李清彬说,他将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到忠诚履职敢担当,强化监督助力集团发展。(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