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谈体会 话落实 他们这样说 ②丨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编者按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描绘了天津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

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传达学习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

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为加快推进建设社会主义

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廉韵津沽”网站推出专栏,邀请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体会、话落实,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白雪峰

河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河东区纪检监察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三聚焦三持续”上加压发力,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聚焦“国之大者”,围绕市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擦亮人民至上的鲜明底色;聚焦治理效能,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下一步,河东区纪委监委将深入推进“五个一”重点工程,即建设一个廉洁文化警示教育基地、搭建一个“智慧纪检监察监督”平台、建立运行一套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机制、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打造一支过硬干部队伍,以系统思维、全局思维谋划推动,持续巩固“严”的氛围、加大“惩”的力度、完善“治”的布局、增强“廉”的自觉,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河东区落地落实落细。

郭   莹

北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天津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北辰区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抓好“四心”建设。

要维护核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精准实施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定决心。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和“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腐”,大力培育弘扬廉洁文化,做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要凝聚人心。不断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的理念,细化严管厚爱、激励关爱工作举措,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践行初心。紧盯党中央惠民利民、富民安民的政策落实,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持续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   新

蓟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是政治报告,是全市上下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答卷。蓟州区纪委监委将按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蓟州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强化政治监督。立足蓟州作为京津冀重要生态涵养区的最大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两山”理念以及蓟州“1458”发展思路的贯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护航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要坚持标本兼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严执纪执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抓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构建“不能腐”的约束机制;借重蓟州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具有蓟州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要持续深化“初心印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实际成效为蓟州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兰同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四高”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是“国之大者”在天津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监督检查的靶向和重点。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守职责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有力监督坚决护航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严”字。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挖细查挪用或利用医保基金监管职权以权谋私、利用医疗器械设备和药品耗材采购职权索贿受贿、违规插手干预基建工程等违纪违法问题。要突出“实”字。重事实、讲证据、守程序,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客观、历史、辩证地分析问题、作出处理。要围绕“民”字。聚焦卫生健康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紧盯群众看病取药“急难愁盼”和医疗医保便民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医院行风专项整治行动,以高质量监督为群众就医“减负”。要强化“育”字。坚持廉以养德、文以化人,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涵养良好家风,引导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营造崇德尚廉氛围。

赵   政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找准找实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驻在部门党组主体责任。

围绕“监督定位要准、监督路子要清、监督措施要实、监督效果要好”这条主线,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扣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聚焦市委主战略、主定位,加强对政协机关的政治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政治监督清单,细化目标任务,优化统筹调度机制,制定可执行、可落地的监督措施,确保工作任务不打折、压力传导不递减。要坚持效果导向,把纪检监察组专责监督融入市政协委员履职的全过程,开展嵌入式监督,双向互动、协同发力,增强监督合力,推动监督取得实效。

余坤明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的工作作了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派驻高校纪检监察组,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紧贴学校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持续监督推动驻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做精做准政治监督,监督推动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党中央教育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推动学校党委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全面强化“严”的氛围。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盯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处级领导干部,贯通高校各类监督力量,用足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深抓实“三不腐”一体推进,既重“前半篇文章”,严查“象牙塔”里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又重“后半篇文章”,推动驻在高校加强清廉学校建设。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