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我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主题志愿宣讲活动

我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主题志愿宣讲活动

全面从严治党“冲锋号”在一线吹响

18日上午,由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代表组成的“冲锋号”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志愿宣讲队,走进东丽区张贵庄街道津门里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他们来到党员和群众身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近年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普及纪检监察知识,带来流动的展厅,让全面从严治党“冲锋号”在一线吹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工作不仅仅是单纯的查办案件,还要紧盯‘后半篇文章’,协助党委做好治本的活儿,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刚刚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东丽区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储信欢是“冲锋号”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志愿宣讲活动首站的主讲人,他一开场就用自己朴实、活泼的语言紧紧抓住了现场听众的注意力。

交流过程中,储信欢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结合多年战斗在反腐败一线的感受和体会,与现场的党员群众互动。在深入交流之后,“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志愿讲解员周蕊走上讲台,为社区的党员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华版的“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串讲。

“警示教育中心的‘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自2019年开展以来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我们这次也是借志愿宣讲活动的机会,把展览搬出展馆,带到群众身边。在宣讲的内容上,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特别选取和放大了与干部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比如家教家风的传承、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等,展开重点讲解,向广大干部群众展示了十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让百姓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我们身边。”市警示教育中心讲解科科长高赫薇介绍说。

“听了储主任的发言,我感到‘全面从严治党’这几个字并不是高高在上的,作为普通党员,我们也能够在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这个活动还把‘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开到了社区里,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够看到这么好的展览,真的受益匪浅。”社区党员彭淑梅在活动结束后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下一步“冲锋号”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志愿宣讲活动将陆续覆盖全市16个区的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让清风正气吹进基层千万家。(记者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