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做好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强调: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节点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防止不正之风、纠治易发多发“节日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清廉文明节俭过节,市纪委监委日前印发通知。

通知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夯实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一以贯之、守正创新,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各级党组织要以“节点”为“考点”,切实扛起抓纪律作风的政治责任,紧抓不放、久久为功,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落实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抓好分管领域,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严格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警为鉴,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校准廉洁自律标尺,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

通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纠治“四风”。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四风”问题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和新情况新动向,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拧,做到“七紧盯七严禁”。紧盯“舌尖上的陋习”,严禁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超标准接待、餐饮浪费等行为;紧盯“节礼中的歪风”,严禁通过快递物流、电子支付等方式收送礼品礼金;紧盯“车轮上的腐败”,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下属单位借用车辆;紧盯过紧日子要求落实情况,严禁套取资金、巧立名目变相发放节日福利,违规报销规避监管,年底突击花钱等问题;紧盯“特权病”,严禁讲排场、搞攀比、官本位、特殊化,追求权力地位、突破制度标准、重大决策“一言堂”等行为;紧盯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严禁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等不作为、乱作为行为;紧盯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以岁末年初总结部署工作名义随意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通知要求,要坚持纠树并举,推进常态长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将严的要求落实到教育引导、监督约束、执纪执法各环节,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贯通各类监督力量,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置,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让党员干部醒悟、知止。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把加强作风建设与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贯通起来,与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团结奋斗、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家教家风,反对铺张奢侈浪费,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导勤俭过节、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以良好作风激发斗志、振奋精神、树立形象,持续擦亮作风建设的“金色名片”。

举报网址:https://tianjin.12388.gov.cn

举报电话:022-12388

举报专区:“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