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推动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

推动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力服务保障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且单独列章阐述,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天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将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之一。全市上下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作敢为、真作真为、扎实推进,切实发挥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为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局面注入强大动力。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准确把握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现实意义、任务要求,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上,以有力监督服务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