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12月新书

一、《中国共产党百年廉洁政治之路》

 

ISBN  978-7-5174-1044-7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本书系统回顾总结了100年来我们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矢志不渝追寻廉洁政治的奋斗历程、重大举措、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全书主题鲜明、视野宏阔,逻辑严密、叙事简明,史料丰富、文辞雅正,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磅礴画卷,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揭示了我们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是一部权威、简明、生动的党史党建通俗读物。

本书由著名中共党史党建研究专家李忠杰撰稿,是中央宣传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中国共产党百年廉政建设书系”之一。

二、《精准规范问责政策研究与案例分析》

ISBN 978-7-5174-0923-6

本书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编。

问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本书围绕基层关注的精准规范问责重点、难点问题,在深入研析问责条例和相关典型案例基础上,对问责的概念、原则、主体、对象、情形、程序等重要内容,以及问责调查取证、量纪处理、容错纠错等实践中常见的疑难问题,结合理论与实务逐一深入解析,系统释疑解惑。全书坚持理论研究与具体实践相结合、条文阐释与典型案例相结合,是推动问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权威辅导读本。

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第二批)》(单行本)

ISBN 978-7-5174-1022-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聚焦地方反映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编写了第二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针对问责简单泛化、骗领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论理,以此指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精准开展执纪执法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指导性案例的精神要旨,切实发挥好案例在明确和统一执纪执法标准上的引领示范和实践指导作用,精准执纪执法,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方正出版社将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陆续出版单行本。

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最新增订本)》

ISBN 978-7-5174-0707-2

本书在2019年版的基础上,根据近两年新发布的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进行修订,增补“组织处理程序”“政务处分运用规则”“监察处置职责”“监察机关调查期限”“监察官回避制度”等内容。本书是口袋书,便于随身携带,有助于党员干部随时对照检视、自查自省。

五、《101种职务犯罪追诉标准》

ISBN 978-7-5174-0946-5

本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的司法解释等相关规定,分别从贪污贿赂犯罪、滥用职权犯罪、玩忽职守犯罪、徇私舞弊犯罪、重大责任事故犯罪、公职人员其他犯罪等六个方面整理了101种职务犯罪追诉标准,列出了职务犯罪追诉的法律依据,摘编了相关法律法规。本书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既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提供参考,也是广大公职人员学习的有益辅导。

六、《文物中的红色基因》(共六卷)

ISBN 978-7-5174-1046-1

本丛书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编著。丛书共六卷,遴选五四运动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珍贵文物共600余件,将其分别纳入信仰忠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求是创新、廉洁奉公、家国情怀六种精神之中,通过讲述革命文物背后可歌可泣的故事,再现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映照百年大党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传承薪火相传的精神特质和红色基因。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铭刻着红色记忆,蕴藏着“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是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广大读者在走近革命文物同时,更能触摸历史脉搏、感受历史瞬间,体味时代先行者们情感的真挚、精神的执着、信仰的坚定、斗志的昂扬,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汲取前进力量。

七、《家书中的家风故事》

ISBN 978-7-5174-0819-2

“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本书精选古今名人家书32篇,按清廉俭朴、爱国奋进、谦恭仁善、忠孝传家等主题分类辑录,既有对书信背景的详细介绍,也有对家风故事的生动讲述;既有家风修养的谆谆教诲,也有家国往事的深沉追忆。全书叙事生动、情感真挚,装帧精美、图文并茂,对于广大读者学习感悟中华优秀家风文化具有较高参考价值。

联系我们:010-66560645/5959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