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高举旗帜 向着光荣和梦想远征出发

高举旗帜 向着光荣和梦想远征出发

——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已经开启,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就在前方。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的、根本的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征程越是壮阔,目标越是远大,就越需要领导核心的掌舵定向、科学理论的指引领航。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党领导人民成就伟业有了最可靠的“主心骨”;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夺取伟大远征的新胜利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好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必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思想的力量激扬奋进的力量,以理论的主动把握历史的主动。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我们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体化、实践化、行动化,就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天津的生动实践,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天津篇章,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诠释首要政治任务这个“首要”。

伟大成就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落实好首要政治任务,关键在实践、在实干。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深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必胜的信心,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最终要用工作力度来彰显,用落实效果来体现。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落实落细上下苦功夫、真功夫、硬功夫,用实干成果检验学习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每一项工作部署都扎扎实实落地生根。

向着光荣和梦想远征出发,这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让我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天津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