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一步一个脚印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步一个脚印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新的征程,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奔赴光荣与梦想,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是勇毅前行的最强音。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现在,我们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实际举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至上是实干的价值支点、实践原点。只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落实”才能找准方向,行动才能更有力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工作……站稳人民立场,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是苦干实干的目标所在、力量所在、动力所在。

实干靠合力成就,更要用担当作为来体现,用工作力度来彰显,用成果效果来检验。实干、奋斗、落实不是空洞的口号,是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是在遇到难关险阻、“硬骨头”问题时,有站出来、冲上去的勇气,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能扛得起重担、担得了责任,有战则必胜的坚定信念;是在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祉的过程中,敢于创造性开展工作,干就干出百姓满意的务实、坚定和成果。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有近期的,有中期的,也有长期的,抓好落实,就要坚持好、运用好系统观念,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集中力量促发展。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港产城融合发展、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提升、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发展、高品质生活、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拿出“钉钉子”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既保进度,更重质量。把工作一件件做到位,把任务一项项完成好,不断用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展现大担当,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我们定能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天津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