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书讯

1673922877702086739.jpg

《农业强国》 姜长云 著 东方出版社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建设农业强国是一道必答题。本书围绕农业强国建设与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思考。作者从理论与现实、国内与国际相结合的角度,系统论述了建设什么样的农业强国、怎样建设农业强国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做好“三农”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1673922857148088445.jpg

《唐诗的历程》 程千帆 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熟读唐诗三百首,未必熟悉唐诗三百年历史。本书精选一生致力于诗学研究的程千帆先生说诗文章26篇,对中国古典诗歌的神、形、特色等作了深入有据的阐发。全书编为“研究方法”“古诗探索”“新旧诗说”三部分。阅读本书,读者可一览中华诗词的奥妙,并习得欣赏诗词的方法。

1673923094229036038.jpg

《趋势2030:重塑未来世界的八大趋势》 (西)莫洛·F.纪廉 著 中信出版集团

这是一部预测当下到2030年全球人口、经济、社会变化趋势的作品。作者通过多年的社会观察和调研,大量参考研究数据、学者观点、社会热点,分析了未来十年全球发展趋势及其对经济、社会、文化产生的影响。本书为我们应对未来世界的巨变提供了借鉴,有助于站在当下看未来,及时准确应对未知和不确定性。

1673922888191069115.jpg

《我们如何思考》 (英)西蒙·布莱克本 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

本书介绍了自哲学诞生以来困扰许多思想家的问题,这些问题涉及心灵、善良、正义等。全书通过简练的叙述、逻辑严密的论证,向读者展示了思想家们在这些问题上的思考历程,并提出了作者自己的看法。阅读本书,读者既可以获得哲学知识和思考方法,也能感悟哲学的本质及其魅力。(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