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3年3月新书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专辑》

ISBN 978-7-5174-1120-8

本书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收录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公报等重要资料;第二部分收录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解读文章;第三部分收录了相关学习资料。本书是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辅导读物。

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历次全会文件资料汇编》

ISBN 978-7-5174-1168-0

本书收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历次全会文件资料,包括新闻通稿、工作报告、会议公报等,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任务落实的重要参考资料。

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5起行贿犯罪典型案例(第二批)》

ISBN 978-7-5174-1178-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决策部署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的部署要求,持续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指导作用,提高受贿行贿一起查的综合治理效能,切实提升行贿犯罪案件办理质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选编了第二批共5起行贿犯罪典型案例,供各级纪委监委、检察机关参考借鉴。本单行本收录此次发布的5起行贿犯罪典型案例全文。

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ISBN 978-7-5174-1156-7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本书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理论内涵、品格特征、方向原则、制度规范、使命职责等。全书论题集中、详略得当、文辞简洁,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把握自我革命要求、保持自我革命定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更好履职尽责,具有重要学习参考作用。本书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学习文丛》中的一册,入选中央宣传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五、《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常用法规制度选编》

ISBN 978-7-5174-1162-8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为便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掌握安全生产领域相关法规制度,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水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编辑了《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常用法规制度选编》,收录法规制度85件,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工作中参考使用。

六、《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辅导》

ISBN 978-7-5174-1166-6

本书整理、提炼了党的十八大后出台、修订的重要党内法规的核心要点和重点难点,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8部党内法规选取核心内容梳理讲解,同时对新修订的条款作重点解析,并将同质化的内容合并处理,力求使读者理解掌握各项法规制度的背景、内容、意义、原则、重要规定、修订重点和实际适用。本书既可作为对党员干部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辅导材料,也可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指导和参考用书。

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适用要点解析》

ISBN 978-7-5174-1169-7

本书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务,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的8章203条内容,梳理归纳条例适用中的200余个重点难点问题,通过“要点解析+参考案例”的形式,阐释监察工作的法定权限、工作程序和规范要求。本书既可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察工作提供借鉴,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监察法规的辅导参考。

八、《纪检监察审查调查思想政治工作》

ISBN 978-7-5174-1164-2

本书从实战出发,分为五章,以完整的谈话过程为脉络,厘清审查调查思想政治工作的概念、意义、原则,归纳了8种模式化谈话路径,梳理了10个谈话着力点,完整再现了与部分谈话对象的谈话场景,提炼了谈话主体应有的政治品质、心理素质及业务能力。本书可作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做好审查调查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指南。

九、《案例详解纪法适用》

ISBN 978-7-5174-1170-3

本书选取30余个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采取个案分析的形式,对案件基本案情、查处过程、纪法适用及办案实践中常见疑难点进行详解分析。同时,在每个案例前附要点提示,便于读者检索和整体把握。

十、《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最新增订本)》

ISBN 978-7-5174-1121-5

本书根据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2021年以来新发布或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信访工作条例》等重要法规进行全面修订,有助于党员干部及时掌握廉洁从政的最新条规,树立纪法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

十一、《中国古代家风范例》

ISBN 978-7-5174-1161-1

家国情怀是中华优秀传统家风的源头活水。本书精选20余个中国古代有影响的人物或族群,通过讲述充满温情和智慧的家风家教故事,解读家规家训,诠释家国情怀,为培育新时代优秀家风文化提供借鉴。

十二、《第六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展作品集》

ISBN 978-7-5174-1176-5

本书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编,系第六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展优秀作品集,收录作品104幅。收录作品结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要求新实践,既有对不正之风的批评与讽刺,也有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决策的领会和褒扬,还有对党纪法规的诠释和宣传,寓意深刻、内涵丰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在感悟中浸润心灵、提高修养,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联系我们:010-66560933/5959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