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3年4月新书新盘

一、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

1683249920807077803.jpeg

ISBN 978-7-5174-1172-7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从2023年4月开始,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配合主题教育,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辑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供党员干部学习使用。本书收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文稿共64篇,其中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制度规范学习导读》

1683249933314060691.png

ISBN 978-7-5174-1184-0

党内法规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支撑。本书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部署要求,精选10部重要党内法规制度,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法规的背景意义、内涵主旨、贯彻执行要求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全书内容详实、文辞流畅,既有重点条文的细致解析,也有热点难点的拓展阐释,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切实增强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具有重要学习参考价值。

三、《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五个必由之路》

1683249694535047670.jpeg

ISBN 978-7-5174-1185-7

本书聚焦“五个必由之路”这一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系统阐述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领导核心、发展道路、力量之源、理念指引和根本保证,深入解读建党百年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成功密码。全书主题鲜明、逻辑严密、说理透彻、语言流畅,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理解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具有重要学习参考价值。

四、《国有企业人员廉洁从业实用手册》

1683249839739069432.jpeg

ISBN 978-7-5174-1171-0

本书收录国有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和廉洁从业有关的文件政策、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等100多件,分8个方面归集整理,内容全面,分类合理。本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可供广大国有企业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有关同志在学习工作中参考使用。

五、《纪检监察工作常见程序性问题解答》

1683249722762007112.png

ISBN 978-7-5174-1175-8

本书共设计问答题500余道,收集和总结了涉及纪检监察工作常用的程序和手续问题,围绕信访举报和线索处置、初步核实和立案、审查调查程序及措施、案件审理、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等重要程序和环节的重点难点,结合执纪执法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惯例,对每道题作出准确、明确的解答。本书查阅方便快捷,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可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参考。

六、《职务犯罪办案指引》

1683249733595038839.jpeg

ISBN 978-7-5174-1183-3

本书紧贴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梳理了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罪名相关的刑法条文、法律法规、司法解释300余个,有针对性地对与职务犯罪相关的疑难问题进行阐释,涵盖立案、追诉、定罪、量刑等各环节。本书对涉及特定罪名的司法解释等进行横向拆分、模块化处理,力求使原本庞杂的司法解释和法律规范主题突出、体例清晰,方便读者查阅和使用。

七、2023年度《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专题片)

1683249746012049041.jpeg

ISBN 978-7-88778-06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我们精心组织拍摄制作了2023年度《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供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使用。参考片共6部,《百年“纪”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百年回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国有企业“靠企吃企”典型案件警示录》《家声》。

联系我们:010-66560933/5959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