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3年5月新书

一、《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32开、64开)


1686102765421044008.png

ISBN 978-7-5174-1092-8   978-7-5174-1091-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单行本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二、《中国共产党历次党章汇编(1921-2022)》

1686103026896050558.jpeg

ISBN 978-7-5174-1093-5

本书收录了党的一大到二十大历次通过的党章、党章修正案、关于党章修正案的说明及答记者问等30余篇重要文献。这些文献资料,反映了党章修改的历史背景和总体情况,有助于广大党员了解党章的发展脉络,是学习理解党章的重要参考资料。

三、《党的自我革命学习读本》

1686103215281060685.jpeg

ISBN 978-7-5174-1190-1

本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为题开篇,从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等方面分8个专题,深入阐释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实践要求等。本书观点鲜明、内容丰实、逻辑清晰、文风清新,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重要辅导读物。

四、《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1686102912064064551.jpeg

ISBN 978-7-5174-1195-6

本书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编,欧阳淞、曲青山、高翔、王均伟、金民卿等专家学者撰稿。全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一重大命题,对如何理解“六个如何始终”的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何以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等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阐释,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勇于自我革命的真谛、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学习参考价值。本书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学习文丛》中的一册,入选中央宣传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五、《新征程:正风肃纪反腐再出发》

1686102922798007523.jpeg

ISBN 978-7-5174-1209-0

本书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结合纪委监委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职责定位,对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正风肃纪反腐,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监督体系等热点问题、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实践探索作了简要介绍,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职责使命,纵深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学习参考。

六、《共产党员纪律必修课》

1686103074797098929.jpeg

ISBN 978-7-5174-1194-9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本书从党规党纪中甄选重点条目,对党员干部必须了解掌握的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等基础知识作了细致梳理,有针对性地列举34种正面行为和57种负面行为,简明扼要阐述行为概念、核心主旨、纪律要求,并收录相关党纪条规,清晰明了、有理有据,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切实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具有重要学习辅导作用。

七、《话语:重塑中国认知》

1686103079572017549.jpeg

ISBN 978-7-5174-1198-7

本书从中国社会科学话语建构的角度出发,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核心概念,对中国共产党、人民、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治理现代化、共同富裕与脱贫攻坚、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逐一进行深入解读。全书以关键词为引领,通过对各种错误认知的批驳和对西方政治、经济学理论的去魅,做到正本清源,深度还原新时代中国政治本质和国家治理全貌,阐释中国政治制度的人民性、先进性、开放性和包容性。本书破立结合,由对单个概念的阐释最终形成对新时代中国政治的整体性诠释,具有很强的思辨性和可读性。

八、《粮食购销领域廉洁教育案例读本》

1686102940658090294.jpeg

ISBN 978-7-5174-1193-2

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是“国之大者”。本书围绕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选取近年来查处的“靠粮吃粮”等典型案例,深入分析涉粮突出问题、风险隐患,揭示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总结地方有益的实践探索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全书坚持点面结合、正反对比,分为文件通报、警示案例、实践探索、以史为鉴、法规制度等5个部分,是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

九、《基层监督执纪故事》

1686103260199063637.jpeg

ISBN 978-7-5174-1197-0

本书收录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故事70余篇,梳理纪检监察机关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工作中发现的常见、新型、疑难情况,以故事的形式生动记录展现监督执纪的经验、方法和举措,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阅读故事中收获工作方法,为开展监督工作、将监督实招转化为监督实效提供有益参考。

十、《巡察微故事》

1686103091518037352.jpeg

ISBN 978-7-5174-1207-6

本书选取市县巡察工作中的50个微故事,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巡察工作的具体实践,把巡察如何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流程、要求等蕴涵于故事中,精彩生动、贴近工作、贴近群众,既能让巡察工作人员掌握巡察要领,做好巡察工作,又能让读者身临其境,感受巡察的效果和力量。

十一、《回扣:揭露全球公司贿赂网》

1686103095061024444.jpeg

ISBN 978-7-5174-1179-6

本书为读者揭示了全球范围内公司贿赂的规模、操作手法及其造成的经济、政治、社会危害,追溯了从英国东印度公司时期到今天公司贿赂的概况。作者实地走访多个国家,采访了政府官员、警察、公司高管、反腐专家、记者、律师等人员,提供了丰富的一手资料,对研究治理贿赂问题以及开展反腐败工作有一定参考价值。

本书为“腐败与治理译丛”中的一册。该译丛聚焦反腐败问题研究前沿,精选国际理论研究著作和案例纪实作品,后续将出版《腐败与腐败控制》《腐败、欺骗与隐瞒:不诚实的根源》等。

十二、《新时代基层监督的“枫桥经验”:绍兴的探索与实践》

1686103271315012360.jpeg

ISBN 978-7-5174-1177-2

本书以浙江省绍兴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基层监督的探索实践为样本,系统梳理了绍兴市纪委监委借鉴“枫桥经验”坚持党建引领、紧紧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理论和实践精髓,创造性发展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健全基层监督网络的历程。全书主题鲜明、资料详实、文字流畅,具有较强的学习参考价值。

十三、《廉洁故事汇》

1686103275295073834.jpeg

ISBN 978-7-5174-1189-5

本书收录“藕花洲杯”第六届中国(浙江)廉洁故事大赛获奖作品50余篇。全书题材广泛、构思巧妙,采用童话、悬疑、推理、穿越等众多艺术手法,生动鲜活地讲述了一系列廉洁从政从业、亲清政商交往、红色基因传承、优良家风家教等正心修身、启智润心的廉洁故事,展现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卓著成效和清廉社会新风尚。

联系我们:010-66560933/5959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