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书讯

1711415780395060567.jpg

《读懂百年党史》 张珊珍 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

本书以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来的艰辛奋斗和曲折探索为脉络,将其间发生的具有决定意义的历史事件作为重点,全面展现我们党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作者突出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的细致描述,努力保持历史的真实和丰富,让读者在趣味阅读中,更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

1711415792390087049.jpg

《气本与神化:张载哲学述论》 杨立华 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长期以来,关于张载的研究和讨论一直是中国哲学史界的热点之一。本书以相关文献的细读和精准的概念分析为基础,梳理张载哲学的固有脉络,重构张载哲学形成发展历史过程,使得读者与思想家的“相遇”成为可能。

1711415797374039680.jpg

《行走世界:遇见不一样的文明》 寿乐英 著 中国工人出版社

作者走遍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讲述当地的风俗习惯、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等,并结合各国和地区的历史,以独特的视角观察世界、感悟文明。作者并未完全关注旅程中的见闻,而是更多地关注各地的历史和文化差异,思考人类文明最终走向何方。

1711415859592042607.jpg

《地球生命小史》 (英)亨利·吉 著 中信出版集团

本书呈现了生命如何被地质、气候和大气力量反复塑造并延续下来,依靠微妙的平衡存在于地球上。作者运用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和化石记录,讲述地球上生命演化进程,书写关于生存和坚持的启发故事。作者认为,每一次地球抛出的挑战,都是下一次生命跃升的机遇。(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