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下线 > 清风艺林 > 正文

镜头丨“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展览

“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展览由蓟州区纪委监委主办。展览以“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为主题,由序篇、成果篇、警示篇、展望篇和尾篇五个部分组成,着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突显警示震慑作用;在表现方式上融合立体彩绘、视频和现代VR技术等手段,真实展现违纪者心路历程和无尽悔恨,引发参观者情感共鸣,教育党员干部殷鉴常在,警钟长鸣。

展览主题墙

“领袖论廉”

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表了许多重要论述,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五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精辟论述闪烁着真理的光辉,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

“反腐强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序,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是振聋发聩的反腐强音。

“蓟州亮剑”

蓟州区委在市委、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蓟州区纪委监委和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敢于亮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取得的显著成就。

警示篇全部选用蓟州区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展览的核心由“典型警示,触目惊心”、“顶风违纪,咎由自取”、“蝇贪鼠患,百姓怨怼”、“责任缺失,代价沉痛”四个板块组成,展示了蓟州区发生和查处的典型案例,重点展现基本案情和受到的纪法处理情况,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虚拟现实(VR)沉浸式警示教育体验区

将展板、视频与现代VR技术互相融合,通过典型案例、违纪者忏悔和模拟体验空间,让参观者了解案件事实,感受违纪者心路历程,真正受警醒、知敬畏,做到殷鉴常在、警钟长鸣。

“正心铸魂”

引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系统展示了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特别是“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等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榜样的力量——王连山同志先进事迹”红旗墙

详细介绍王连山同志生平、市委和区委追授决定、王连山同志获得的各类荣誉称号,展示同志们对王连山的深切缅怀寄语,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示墙

介绍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展示蓟州区委动员部署会和全区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激浊扬清”

“激浊扬清”版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重申了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传统作风、高尚道德情操的“四个必须”,对全体党员提出“四条规范”以及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四条规范,”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

在宣誓区,参观的党员干部可以在党旗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展览地址:蓟州区人民东大街48号(广成集团院内)

联系电话:82799033

(来源:蓟州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