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下线 > 清风艺林 > 正文

廉苑 | 天津市东丽区警示教育基地

天津市东丽区警示教育基地位于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3号,总体面积达570平米,是在东丽区委高度重视、具体指导下,由区纪委监委主持创建的,是东丽区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对全区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

天津市东丽区警示教育基地由序厅、决策篇、法纪篇、警示篇、忏悔篇、体验篇、尚廉篇、结束语、宣誓厅等9个部分组成,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以警示教育为主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上,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序厅

警钟长鸣

序厅展示了东丽区警示教育基地的概况、主题以及指导思想等内容。序厅中心悬挂的警世钟突出“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主题。

决策篇

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反腐倡廉的决心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决策篇列举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反腐倡廉建设和对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

法纪篇

法纪篇通过展示墙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六个部分的内容;通过法律法规的数据库翻书屏告诫党员干部应知党纪,懂法规,不越“红线”,不进“雷区”,切实增强法纪意识。

警示篇

警示篇是整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的重点篇章。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中央、天津市查处的部分省级干部典型案例,重点突出本区各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特别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助困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农村干部微腐败、追责问责等典型案件,采取案例通报、忏悔与剖析等形式,充分运用本区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效果。

忏悔篇

忏悔篇选取本市、本区违反党纪国法的典型贪官亲笔忏悔录,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遵纪守法,才能安享幸福。忏悔视频和忏悔书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他们悔不当初却为时已晚的心情,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要遵纪守法,时刻自警。

体验篇

体验篇共设立了两个体验区,综合运用声光电等手段,模拟了监狱的铁窗,还原了现实中的留置室。以身临其境的体验带给大家更深刻的心灵的震撼。通过多媒体科技手段或情景模拟的形式,让参观者现场感受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

尚廉篇

尚廉篇通过选取焦裕禄、牛玉儒、杨善洲、沈浩、柴生芳、邹碧华等6位当代廉政典范楷模的事迹,向大家展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等形象,宣传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形象。正是他们把责任举过头顶,把道义扛在肩上,把百姓装在心中,把名利踩在脚下,将本色进行到底的铁肩担道义的廉政风范,赢得了党和人民群众的爱戴和信赖。

结束语

通过名言警句再次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

宣誓厅

在宣誓厅设置党旗、宣誓词让参观单位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入党初心。同时,还设置了签字屏,参观者可以现场书写参观心得。

基地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3号(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大楼一层)

(来源:东丽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