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时评 > 正文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论奋发有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伟大事业,始于坚定目标,成于不懈奋斗。

新征程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施工图”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奋发有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我们要以抓好主题教育为坚强保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际成效。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武装越彻底,思想就越坚定,行动就越自觉。实践充分证明,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化学、深入研、认真改、务实干,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学习理论,最要紧的,是把思想方法搞对头。”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科学理论指导各项工作。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抓系统工程要以系统的观念、系统的思维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需要用好统筹兼顾的方法论,统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统筹当前和长远,扎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实施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务须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敢于破除藩篱,走出协同新路子。在协同发展的“一盘棋”中,无论是抓重要问题、重要任务、重要试点,还是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都需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凝聚起握指成拳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京畿大地,宏图再起。肩负时代使命,放眼广阔天地,保持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砥砺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京津冀协同发展必将在新征程上奏响更加激昂的时代强音。(天津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