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钟长鸣 > 正文

伊拉克新冠定点医院发生火灾致92死 当局下令彻查腐败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2日晚,伊拉克东南部一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发生火灾,已致至少92人死亡。

据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位于伊拉克济加尔省首府纳西里耶市的“侯赛因”医院发生大火。目前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92人,另有50人受伤。

官员们认为,火灾是由治疗新冠患者的重症监护病房的氧气罐爆炸所引起。

伊拉克总统萨利赫将这一事件归咎于“腐败和管理不善”,并要求追究肇事者的责任。他还补充道,“有必要对机构的表现进行严格审查,并加强对公民的保护。”

此前4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家医院的氧气罐也发生爆炸,造成至少82人死亡。

报道称,伊拉克政府高层对该事件的调查也已启动。

伊总理卡迪米表示,国家行政存在结构性的缺陷,不会容忍腐败和操纵公民生活的人。

其办公室的一份声明称,在13日的一次紧急会议上,卡迪米下令停职和拘留了济加尔的卫生部长、医院院长等人,并要求在一周内公布事故调查结果。

此外,根据当地的一份声明,济加尔省将从16日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