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红桥区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落实防汛救灾监督检查工作

“中考招生工作刚刚结束,大家要克服懈怠情绪,发扬持续作战、连续作战的作风。防汛救灾措施要细之又细、责任到人,不能有半点闪失。”红桥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说。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盯防汛救灾责任落实,做到用监督保障校园安全。

盯紧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通过参加区教育局党委会,与党委书记、分管局长、科室负责人交换意见或者谈话,压实防汛救灾工作职责,要求深刻认识防汛救灾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就防汛救灾工作中应注意的环节和可能存在的问题予以提示。

制发提示函,明确工作要求。向教育局党委发工作提示函,细化举措,压实防汛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密切跟踪天气、雨水情况和汛情变化,做好汛情应急预案;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单位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加强值守,认真履行职责,遇到突发状况及时报告。

开展明察暗访,确保防汛实效。确保情况清、现状明,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多种形式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根据整改情况再行电话核实,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我组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落实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将监督挺在前面,压实各级防汛职责,做到防疫强度不降低,防汛意识不松懈。同教育局党委同心共力,用监督实效牢筑校园安全,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红桥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