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集体廉政谈话绷紧“廉洁弦”

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高校2021年以来提拔任用、轮岗交流的33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持续用力加强对驻在高校处级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走向深渊》, 4名处级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等方面谈了体会,一致表示将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公正之心化解矛盾、以警惕之心处理诱惑。

“此次谈话,既是鞭策鼓舞,更是对我们正确履职、勤政廉政的教育提醒,体现了对干部的严管厚爱,让我们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大了,担子更重了。”会后,该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聚焦“关键少数”,为处级领导干部量身定制“廉政套餐”。先后制定完善了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廉政档案管理办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办法等,开展了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填写《干部廉政档案基本情况登记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等系列活动,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正确履职打上“预防针”、注入“清醒剂”、扣牢“风纪扣”。

“纪检监察组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督促引导驻在高校领导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坚持政治立身,保持政治定力,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通讯员:王少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