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护航“十项行动”丨重科研抓就业 监督求实效

近期,我市发布了《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方案》,其中提出,要以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发挥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的集成效应。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人员分别前往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学校出台的《天津科技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和《天津科技大学技术经理人管理办法》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关键在人才。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相关部门为毕业生就业创造各种条件,鼓励毕业生留津工作。每逢学校开展招聘会,驻校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会随机来到现场,通过与招聘企业和求职学生交流,了解学校相关部门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履职尽责的情况。

在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过程中,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立足全市,联合市教育两委召开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宣讲会,推动解决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同时,督促市教育两委抓住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百日冲刺”关键期,深入开展教育系统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春季就业攻坚行动,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特别是天开高教科创园开园在即,结合当下这一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监督,全力保障“天开园”各项建设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