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 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2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辐宽主持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2021年课题调研成果。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和前期调研成果,围绕加强政治监督、基层监督、内部监督,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三不”、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等进行深入交流,认真梳理工作成效,分析问题短板,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陈辐宽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的调研报告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理念遵循与实践路径,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引。

陈辐宽指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课题紧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主责主业,调研深入细致,问题分析透彻,对策精准可行,达到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的目标,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高能力的重要方式和途径,注重全面精准收集情况,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提出对策。要注重“冷思考”,从具体的事务中跳脱出来,观大势、谋大事,从更高层面审视具体工作、把握规律趋势、查找短板疏漏、谋划下一阶段工作。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把调研中提出的工作举措切实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和招法,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