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下线 > 问责追责 > 正文

天津通报4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典型问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按照“四个战时”要求,以最高等级、最严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响应党中央和市委号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但工作中也发现,个别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纪律意识不强、履行责任缺失等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以强问责促强担当,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西青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不力问题。陈献林在组织协调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战时意识不强、战时措施不力,落实有关防控工作部署打折扣,1月28日上级部门对西青区荣乌高速天津收费站出口疫情防控工作2次检查中,均发现漏检漏测问题,在要求整改的情况下,管控工作仍然不细不实。陈献林被责令停职检查,目前正在被立案审查调查。

2.武清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绍锋,二级调研员刘庆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张绍锋作为武清开发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履职尽责不到位,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不力,对人员密集的重点防控场所疏于管控,形成疫情传入、扩散安全隐患,引发大量群众举报,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刘庆时作为分管负责人,未能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力。张绍锋目前正在被立案审查调查;刘庆时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3.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财务科负责人乔晓东履职不力影响应急物资购置问题。乔晓东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不落实区疾控中心关于“全员参与疫情防控,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的工作要求,未按照工作安排每天参加防控工作部署会,在急需购买应急物资情况下,区卫健委和区疾控中心多人多次联系乔晓东未果,直至派员到家中将其接回,其行为影响了疾控中心应急处置工作运转。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及相关规定,乔晓东被给予警告处分。

4.静海区大邱庄镇北尚码头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尚用洋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尚用洋未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静海区委对大邱庄镇部分村街卡口值守情况抽查中发现,北尚码头村卡口存在空岗无人值守问题,造成疫情防控隐患。尚用洋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对上述4起典型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不断加大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力度。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战时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担负起政治监督职责,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各项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