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监督 以学增智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就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提出重要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聚焦“国之大者”,紧贴天津实际,围绕“十项行动”等重要任务,主动跟进监督,构建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压实责任、纠正偏差、推动整改、深化治理的全链条监督闭环,促进提高治理效能。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惩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完善“点题整治”、包片包案等工作机制,树牢大抓基层导向,推动基层监督融入基层治理,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到群众身边。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着力在以学增智上有作为,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思维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提高实践能力,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