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蓟州区:《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全覆盖

“实践中,要注意将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要求落实到案件审理的全过程,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对新出台的《政务处分法》开展热烈的学习研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及时通过常委会会议、研讨交流等形式,原原本本、逐条逐款研读学习。委机关各部室通过学习小组、党员政治学习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纷纷采取召开专题会议、业务培训会、自学等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学习,实现全覆盖,并围绕应知应会内容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巩固提升学习效果。

据悉,蓟州区纪委监委通过“廉洁蓟州”微信公众号、“蓟州清风”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广泛刊载转发《政务处分法》原文、权威解读、应知应会35题等系列文章,便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学习,大力营造“学法、知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我们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持续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执纪执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严格依规依法履行职责,秉公用权。做到带头遵守、带头维护、精准执行。”蓟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