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北辰区:以“身边案”做实“后半篇文章”

“北辰区大张庄镇原副镇长孙某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最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行为已受到法律严惩……”近日,天津市北辰区45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靶向反腐激浊扬清》,发生在身边的、活生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和忏悔录,深深触动每个人的心灵。

该警示教育片是北辰区纪委监委结合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选取本区发生的金融、人防、土地等重点领域典型案例拍摄而成,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活教材”教育身边人,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片中人都曾是我们身边的同志,但在诱惑面前都没有经受住考验,让人痛心的同时更感心灵上的震撼,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长鸣警钟。”大会现场一名干部有感而发。

北辰区纪委监委注重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让一件件典型案例变成鲜活的反面教材,“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打通查办案件‘前半篇文章’与‘后半篇文章’内在联系,是提高治理腐败效能的重要举措。我们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注重发挥警示教育重要作用,用足用活身边反面教材,筑牢干部思想根基。”北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

今年以来,北辰区纪委监委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协助区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次,组织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参观天津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370余人次,深入基层开展廉政党课宣讲5场次,利用《忏悔实录》及《天津市查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警示材料汇编》分层分类组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接受警示教育受众累计达4000余人次。(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