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李鸿忠讲话 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出席

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今天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韧劲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精神,把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宣读《关于表扬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出了动员令、提供了总遵循。

李鸿忠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率领下进行的伟大工程,要以鲜明的时代感,主动适应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的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面向新时代、面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伟大工程,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各项事业提供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是永远在路上的伟大工程,要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以贯之、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新局面。

李鸿忠指出,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打牢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第一位的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同一切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坚决斗争,确保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

李鸿忠强调,净化我市政治生态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紧盯重点、深挖根源,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净化。要正本清源,向“因”的深度掘进,坚决清掉码头文化、圈子文化的恶俗,像治理盐碱地一样,下决心敦风化俗、治“土”改“水”。要从基本规矩抓起,向“制”的硬度挺进,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下决心抓出习惯。要抓牢“牛鼻子”,向“责”的刚度推进,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扬战斗精神,下决心解决以好人主义反对好人主义的问题。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向整片“森林”的广度拓展,层层传导压力、上下一起联动,下决心解决“神经末梢”的问题。

李鸿忠强调,要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入手,加强纪律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钢规铁矩管党治党,驰而不息抓作风改作风,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作为不担当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要以疾风厉势的治庸治懒“责任风暴”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不给“占着位子混日子”者以任何安身之地。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建设,坚守职责定位、抓好主责主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出席;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