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追授梁有祥、陈洪革、 徐胜球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决定

在全市上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一大批政治坚定、忠诚履职、担当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梁有祥、陈洪革、徐胜球同志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市委决定,追授梁有祥、陈洪革、徐胜球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梁有祥,男,汉族,河北昌黎人,1979年7月出生,1999年12月参加工作,200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正处级)。2021年2月19日,在工作期间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1岁。梁有祥同志参加工作22年来,始终以饱满热情和忘我精神奋战在为民服务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他刻苦钻研、精通业务,创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查办案件中发挥关键作用,被称为案件监督管理的“活账本”;他爱岗敬业、笔耕不辍,用心讲好新时代纪检监察故事,精心组织拍摄《初心之问》、《廓清迷雾再起航》、《校准担当作为的标尺》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他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带领团队连续奋战45天,高质量完成7000平方米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览布展任务,打造全市警示教育重要阵地。

陈洪革,男,汉族,河北黄骅人,1966年11月出生,1985年11月参加工作,199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治安管理支队一大队原二级高级警长。2021年3月7日,在工作期间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4岁。陈洪革同志将全部身心扑在党的事业和公安工作上,用宝贵生命践行从警誓言。他勤奋工作、尽忠职守,从警36年来始终扎根基层,在派出所、户政科、治安管理支队等多个岗位留下奋斗的足迹,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6次;他心系群众、满腔热忱,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开展工作、用群众满意检验工作,推动建成全市首个带前台的户政大厅并得到推广应用;他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借调到市公安局河西分局教育整顿工作专班第一天,主动请缨到一线开展督查工作,全国“两会”期间承担安保维稳工作,克服家庭困难,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徐胜球,男,汉族,湖北黄冈人,1984年2月出生,2009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蓟州区洇溜镇原副镇长。2021年2月4日,在工作期间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37岁。徐胜球同志是我市选派到乡镇锻炼年轻干部中的优秀代表。他扎根基层、信念坚定,主动放弃大学优越工作条件,积极投身乡镇实践锻炼,在“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中倾情投入;他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在大棚房整治、污染防治等重难点工作中冲锋在前,以事功展现一名年轻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他真情为民、勤奋务实,虚心向镇村老干部、老书记请教群众工作方法,面对面了解百姓需求,关心帮助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赢得群众信赖;他真诚质朴、脚踏实地,执着坚守“做好蓟州事、先做蓟州人”,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情全力做好镇域发展各项工作。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梁有祥、陈洪革、徐胜球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为党尽职的政治品格,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崇高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初心如磐、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他们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立足岗位、苦练事功、奋发有为,用激情和汗水书写人生华章,在各自岗位上敢当先锋、敢挑重担;学习他们人民至上、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用赤子般的大亲、大敬、大爱、大孝,忧民所忧、急民所急,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学习他们勤勉敬业、忘我奉献的优良作风,自觉把最讲认真植根于心、落实于行,淡薄名利、苦干实干,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展现共产党员和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振士气,迎难而上,创新竞进,不懈奋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