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梁有祥: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一个人生命意义的长短,取决于他付出的实际的短长”。这是梁有祥写在工作日志当中的一句话。工作22年来,他一直在用行动践行着这份对党对事业的承诺。2016年12月,蓟州区一名市管干部被立案调查,刚刚调入办案部门的梁有祥主动请战,加入了专案组。

一个月时间,梁有祥跑遍了蓟州的十几个乡镇、村庄,与100多人谈话了解情况,获取了大量实证。可对于这个办案“新手”来说,挑战只是刚刚开始。面对审查调查,对方做了充分准备。

动真碰硬,不卑不亢。谈话时,梁有祥把调查掌握的证据一一罗列;谈话后,他又连夜梳理,找出漏洞,准确回击,被审查调查人的防线很快就被攻破,如实交待了问题。所有的犯罪事实、证据资料清楚准确,全部被司法机关采用。

不仅如此,通过对该案件的梳理反思,梁有祥还提出了“梳理区市管干部从政履历”的建议。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同样重要。2018年10月,时任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的梁有祥,兼任市警示教育中心主任,负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的统筹建设,这也是全市警示教育的重要阵地。这面位于序厅的党旗,如何安装是个难题。梁有祥带着同事跑主体施工单位、图审单位,反复论证。就是为了实现让观众步入展厅时,首先被党旗高大而上扬的设计效果所震撼。

这段视频是同事用手机拍摄的。当时工程临近结束,因为人手不够,梁有祥主动上阵,趴在地上清理溢出来的地胶。

从2019年2月正式开展,展馆至今已经接待参观1700多场,观众8.5万多人。参加工作的22年,梁有祥的工作岗位在调整,任务在调整,但不变的是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今年2月19日,年仅41岁的梁有祥突发心脏病,倒在了他倾注心血的工作岗位上,用担当作为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张麒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