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宝坻区:家庭助廉 以好家风促好政风

近日,宝坻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举办“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教育讲堂,区内200余名处级领导干部家属应邀参加。

宝坻区袁黄研究会会长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幸福家庭建设》为主题,从《了凡四训》切入,结合袁黄在宝坻施行善政、仁政的历史故事,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幸福家庭的构成要素以及廉洁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频频点头。

“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大讲堂,通过老师的引导,强化了我的家庭助廉意识,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的妻子,我一定要吹好‘枕边风’,当好‘廉内助’,珍惜维护好现在的美好生活。”一名街镇领导干部的家属在课后说。

好家风铸就廉政清风。为进一步发挥家庭在拒腐防变中的重要防线作用,宝坻区举办了“家风村风大家谈”系列座谈、“徜徉新时代 共筑好家风”演讲比赛 、征集廉洁亲情寄语、发放廉洁倡议书、发送节假日廉政小提醒等廉洁文化活动,引导领导干部及其家庭成员注重家风家教,知纪法明底线,在全区营造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守廉的浓厚氛围。(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