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让警示教育覆盖更广、“下药”更准

“一听说他被抓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感谢党和政府急我们百姓所急,为我们办实事……”大会议厅屏幕正在播放警示教育片《蝇贪之害》,片中的老百姓为视频所展示的“灭蝇行动”成果拍手称快,这是东丽区正在开展警示教育大会的场景。

与往年的警示教育大会不同,今年东丽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将现场实况实时传送到各委办局、街道等分会场,将会议范围延伸至各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不断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

东丽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心的拆还迁、基层干部“小官大贪”等重点领域,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选取“身边人”“身边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精准聚焦、有的放矢,使警示教育更具感染力和说服力,起到以案为鉴、事半功倍的效果。

“庭审‘面对面’、旁听‘零距离’,做细做深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区纪委监委组织区住建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区城管委、城投集团等9个重点领域单位主要负责人旁听区住建委原副主任白宝忠涉嫌受贿案件公开审理等15场庭审活动,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直击心灵“敲警钟”。

让“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区纪委监委在提升警示教育覆盖广度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方式,以精准施教努力实现教育效果最大化。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参观130余场,受教育人数达6500余人,逐步实现全区教育职工警示教育参观全覆盖。

“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靶向准确、打中痛点,使党员干部思想上受警醒、灵魂上受触动。”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通过选择层级接近、岗位类似的案例,精准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让警示教育有的放矢、入脑入心。(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