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邓修明:必须对党绝对忠诚 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邓修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2月6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中央和市委相关规定,认真对照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纪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作了精心准备,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进行了交心谈心,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邓修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市纪委常委同志自我剖析具体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切实把新时代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新气象、开出了高质量。

邓修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知行合一。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对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要带头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政治上出问题的坚决“一剑封喉”,而且要比普通党员干部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切实以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生态的净化,带动全市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

邓修明强调,必须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敢于斗争、动真碰硬,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直面问题、正视考验,当战士、当斗士,不当绅士、雅士,横刀立马、敢死冲锋,只要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无论是谁,坚决跟他斗争到底。要积极主动、攻坚克难,拿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劲头,越是艰险越向前,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要勤勉奉献、真抓实干,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绝不允许拖拖拉拉、犹豫懈怠。

邓修明强调,必须加强作风锤炼,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要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对待基层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以实实在在的作为密切干群关系。要发挥“头雁效应”,市纪委常委会要从自身做起,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带头整改落实。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到困难多、问题多、矛盾多的基层去,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要坚持创新引领,通过打造品牌,以特色带动整体、以亮点带动全局,不断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新发展、展现新气象、取得新突破。

邓修明指出,必须坚持立说立行,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发扬“整风”精神,聚焦个人问题和班子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倒排工期,关死后门,一丝不苟抓好整改落实。要拿出“止于至善”的韧劲和魄力,常掸自身思想上的灰尘,不断校正自身坐标,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严细深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成果转化,切实提升市纪委常委会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向中央纪委、市委,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