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津门凭阑】铆足干劲 争做担当作为好干部

(原标题:津门凭阑 铆足干劲 争做担当作为好干部)

有“铁肩膀”才能有铁担当,才能挑起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随着“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我市涌现出一批敢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他们中有的扎根扶贫一线帮助百姓走上致富路,有的投身环保事业坚决整治“散乱污”,有的面对信访积案敢啃善啃“硬骨头”……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担当作为”的含义,树立起一个个鲜活的学习标杆。

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做一个担当作为的好干部,既要有胆量、勇气和信心,也要有务实、扎实的作风,必须在“敢”与“干”字上下功夫。敢,就是要敢于碰硬、敢于攻坚。硬骨头要靠硬作风去啃,硬堡垒要靠硬本领去攻,既要能大刀阔斧、勇往直前,还必须无私无畏、攻坚克难。干,就是要积极落实、真抓实干。干部是谋事、干事的,不能当“官老爷”,而应当公仆,做“店小二”,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尽心竭力、尽职尽责。

“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要靠担当作为来实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理直气壮地支持敢闯敢干、锐意进取的干部。我市出台的《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意见(试行)》,旗帜鲜明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事业的呼唤,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抓发展、有作为、敢担当作为安身立命的重点,铆足干劲,心无旁骛,争做担当作为的好干部。

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归根结底是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问题,这意味着我们的工作干得好不好、成效大不大,必须由人民群众来评判,以“百姓说行才算行”为检验标准。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不耍滑、不取巧、不惜力,才能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