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北区:坚守初心使命 认真履职尽责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河北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指明了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践行初心使命,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说理透彻、具体实在,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严谨的理论逻辑、深厚的为民情怀和鲜明的问题导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同时工作部署和要求明确具体、清楚聚焦,是推进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遵循,也是推进下一步工作的用力点和着力点。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两个党课的精神上来,严格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稳中求进,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员培训要求,认真领悟精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清面临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增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六个聚焦”,做精做准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推进“四个监督”联动贯通,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要统筹推进全员培训,苦学苦练业务本领,提高干部执纪执法水平,夯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关键少数“头雁效应”,以强大的队伍、强力的措施、坚强的意志和扎实的作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