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不知疲惫的“铁娘子”

(原标题:不知疲惫的“铁娘子”——记静海区司法局法制审核科副科长(正科级)、大邱庄镇西尚码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伟)

炎炎夏日,走在静海区西尚码头村安静整洁的林荫小路上,顿觉一阵清凉。“以前村里啊,路边杂草丛生、垃圾随处可见,自从李书记来了,村容村貌大变样。”村民口中的李书记,就是去年6月份,在村组织换届中全票当选的“85后”“一肩挑”干部李伟。

西尚码头村位于静海区大邱庄镇,现有村民172户,人口535人。去年6月初,32岁的李伟被选派到该村任代理村支书。上任之初,家庭负担繁重的她并没有得到家人的理解,村民们也疑虑重重:“村里大事小情一大堆,就凭一个小姑娘,行吗?”

压力面前,李伟并不气馁,“我是一名党员,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带领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是我的责任,我绝不会放弃!”

刚开始没经验,李伟就走家串户搞调研、摸实情,常常一天往返区、镇、村好几趟,开车50多公里,硬是把省道开成了“高速”。为了做实群众工作,她接连几个月不休假,经常利用中午和晚上“闻着饭香”入户走访,认真谋划全村发展思路,积极化解矛盾,敢于直面存在问题,很快就和群众打成一片。

凭着一腔热情,她把各项村务打理得井井有条。西尚码头村的水管老化严重,已经30年没有整修,她了解情况后,带领村“两委”班子启动了水管民心项目,施工期间,正值盛夏,她一边当“监工”,一边当“服务员”,跑前跑后地张罗,仅用20多天就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一家跑水、全村停水”的难题。不仅如此,她还为村民们安装了净水设备,实现村民无偿安全饮水。同时,她带头解决村环境“脏乱差臭”问题,晒黑了、累瘦了没怨言,干农活儿浑身过敏从不吭声。为了确保安全,她还积极筹措资金,在村街里巷无死角安装路灯和摄像头……。

“李书记能干,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麻烦,我们村就需要这样的干部。”一路走来,村民们纷纷为她竖起了大拇指。(记者 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