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请投票@全体纪检监察人

为集中展示我市新时代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倡导崇尚模范、学习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的社会风尚,充分展现海河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了第七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宣传发动、群众提名、基层推荐、各区(系统)审核报送、评委会初评等环节,遴选产生了第七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50名。

其中,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候选人13名、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候选人6名、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候选人6名、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候选人19名、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候选人6名。

第七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敬业奉献类)

D01 王靖

社区治理领头雁、居民群众贴心人

王靖,女,1970年4月生,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街谊城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她坚守初心,不负韶华,在社区岗位上践行着服务群众的庄严诺言,用一个个脚印丈量为民情怀。她认真钻研,实行“今日我当班”“四见三必”社区工作法,推动社区治理上水平;她心系群众,创立“微爱集结号”帮扶困难群众;她不惧危险,挺身而出把疫情挡在社区之外,以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群众健康安全。

D02 史东升

平日里和蔼可亲的医者,抗疫时身先士卒的战士

史东升,男,1962年12月生,天津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医师。从事临床工作35年,恪守医德,对工作精益求精,视病人如亲人。曾在抗击“非典”战役中第一批进入红区的他,在抗击新冠疫情时再一次临危受命,作为天津市专家组组长第一批驰援武汉,并取得胜利。

D03 刘长辉

将心比心的援非专家

刘长辉,男,1969年7月生,天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部。2016—2020年,参加了三期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技术援助项目,完成6个实验示范技术和2个基础设施建设,培训学生、老师、农民670多名,编写埃塞教科书《肉牛生产》和《水产养殖技术》,让中国技术在非洲大陆生根、发芽、开花、结果,3次被埃塞俄比亚农业部授予特殊贡献奖。

D04 刘军

扎根刑侦一线的抗癌战士

刘军,男,1975年12月生,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扎根、奋战在刑侦一线的22年,他既是领导的参谋助手,又是一把刑侦尖刀,一次次出色完成任务;2017年罹患癌症以来,他既保持乐观态度与病魔作斗争,又心系岗位,力尽所能为公安事业作出贡献。

D05 杨宝玲

红色沃土上绿色发展的领路人

杨宝玲,女,1957年1月生,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她是响应天津市示范小城镇建设的第一人,带领远近闻名的穷村实现“由乱到治、华丽转身”。她带领胡张庄村民实现社区居住,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全覆盖,年人均收入达2.9万元,展现了浓缩版的乡村振兴。

D06 吴琦

30年扎根医学,58岁临危受命,不忘初心,以生命赴使命

吴琦,男,1962年10月生,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每一次,都是前所未有的病毒,每一次,都是义无反顾的逆行;他本不习惯站在聚光灯下,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次次把他推到战“疫”的最前沿;他是火线上的指挥官,更是冲锋陷阵的战士,他无法预料新型病毒何时会来,但他知道,一旦战“疫”打响,只能逆流而上。

D07 张颖

天津“福尔摩斯”——在抽丝剥茧中与病毒赛跑

张颖,女,1970年10月生,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心副主任。她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危险时刻敢打善拼,疫情现场处置急而不乱,身先士卒,率领团队坚守岗位,深入一线,疫情高峰期曾连续工作7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提出多项有效防控措施,为守护万家平安,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驾护航。

D08 陆伟

武汉战“疫”中的天津“拓荒者”

陆伟,男,1966年1月生,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勇担防控之责,担任天津市首批援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队长,率队奔赴湖北武汉战场,第一个提出“感控三原则”和“救治三原则”,创造“天津模式”得到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肯定与推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天津力量和智慧。

D09 范作为

平安卫士

范作为,男,1975年6月生,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网安支队教导员。他一心为民、守护平安,创办全国首家安全防范网站、首支互联网+志愿者服务队,连续18年宣传安全防范,持续21年帮扶困难群众,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为人民平安英勇无畏,彰显公安网警本色。

D10 郑卫红

筑路津门“铁娘子”

郑卫红,女,1970年3月生,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天津地铁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兼总工程师。她30年如一日奋战在天津工程建设一线,她负责的项目创造了全国最长的上下重叠隧道、天津最深的四层车站、天津最长的隧道区间3个之最。参建工程荣获詹天佑奖、金奖海河杯等多项大奖,她在砂石瓦砾之间为建设美丽天津奉献了无悔青春。

D11 袁志兴

扶贫路上践初心

袁志兴,男,1979年12月生,天津市武清区大碱厂镇党委副书记。他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中共泾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他全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落实,主动宣传推介泾川县农特产品,动员多方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助力泾川县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和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项考核,他所在的朱家涧易地搬迁安置点被评为全国美丽安置区。

D12 徐长青

师者如光,擎生向上的大先生

徐长青,男,1969年5月生,天津市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他34年如一日,坚守在教育实践的田野中,潜心简约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他先后出版《简约教学艺术》、《徐长青小学数学教学思与行》等多部专著,并走上中国教育电视台《东方名家》栏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带领工作室团队以仁师大爱的责任和担当,研发“睿师有约,空中课堂”课程1920节,他用真心、真情、真才、真知服务于津门基础教育。

D13 高燕梅

扶贫路上的“最美格桑花”

高燕梅,女,1971年1月生,天津市河东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援甘3年,她用人才扶智带动医疗扶贫,推动“组团式+院包科”医疗帮扶模式在甘南落地、生根、发芽,帮助当地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被亲切地称为“最美格桑花”。

D14 郭志龙

淬火成钢的忠诚卫士

郭志龙,男,1967年9月生,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四级高级警长。从警18年来,他心系百姓,以满腔热情守护一方平安。在处置一次警情中,他不顾个人安危,用血肉之躯制服企图纵火的嫌疑人,被汽油烧成重伤。面对人生巨变,他初心不改,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重返一线岗位,多次完成重大安保任务,是“淬火成钢的忠诚卫士”。

D15 郭绍博

生而无畏,铭记宗旨,人民消防守夜人

郭绍博,男,1990年2月生,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五马路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他是基层消防救援站的“主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是他的行动底线;他是本领过硬,经验丰富的老大哥,多次及时出手保护同伴;他忠诚履职、逐一排查,护佑辖区百姓安宁。7年来,他累计参加灭火救援行动3000余次,救助被困群众300余人,连续6年荣立个人三等功,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华美乐章。

D16 黄旭

万家灯火的守护者

黄旭,男,1984年4月生,国网天津城东公司配电运检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他是带电作业的刀锋舞者,带领团队累计开展高压带电作业近4200次;他是锐意进取的青创先锋,先后研发40余项创新成果;他是忠诚担当的光明使者,为疫情防控供电保障24小时待命,主动服务解决社区防疫点照明用电难题,用真诚的服务点亮百姓心灯。

D17 章臣桂

永不退休的“速效救心丸发明人”

章臣桂,女,1934年8月生,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终身高级顾问。她是“速效救心丸”的发明人,从业63载献身中药现代化事业,年近九旬依然坚守在生产科研第一线,致力于中成药剂型改进和新药研究开发,是传统中药制剂向现代剂型迈进的领军人物之一,被业内誉为中药制剂行业的一面旗帜。

D18 梁有祥

用生命书写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生华章

梁有祥(已故),男,1979年7月生,生前系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工作22年来,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忘我的精神奋战在一线。他刻苦钻研,被称为案件监督管理的“活字典”;他爱岗敬业、笔耕不辍,用心用情讲好新时代纪检监察故事,牵头撰写《廓清迷雾再启航》等警示教育片脚本;他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带领团队连续奋战45天,打造全市警示教育阵地。

D19 滕学建

坚守地质初心,支援边疆报国

滕学建,男,1980年11月生,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科学技术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参加工作以来,他步行完成近万公里的野外地质调查路线,绘制30多个5万图幅近1000平方公里的1:5万地质图。先后主持完成3个、参加完成6个地质调查项目。2020年9月,在爱人援疆一年半归来后,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加3年援疆工作,完成初心“绘”边疆的无悔人生。

投票方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6日——5月14日

2.每位投票人限投票一次。

投票时勾选候选人对应的投票框即可,共选择2人投票,多选或少选者无效。

本次投票计为微信投票结果。

点此参与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