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被巡视党组织: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对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体现。中央巡视组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高校特点和实际,聚焦高校党委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以接受中央巡视为契机,对照党中央要求,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织密建强组织体系,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各项要求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表示,中央第三巡视组对教育部党组开展巡视,是对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把脉会诊”,也是对领导班子的全面“政治体检”。要把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结合起来,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表示,中央第六巡视组对北京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北京大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对北京大学党委和干部的严格要求,对北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北京大学党委和全校师生将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各项要求,配合巡视组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表示,清华大学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改进举措,抓好整改落实。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是对学校的一次“政治体检”、对领导班子的一次党性检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要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政治态度完成好巡视任务。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表示,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和理解党中央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表示,这次巡视是对复旦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对于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极为重要的引领推动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全力配合,自觉诚恳接受中央巡视组监督检查。要立足长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巡促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表示,中央巡视组对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安交通大学的关心和重视。全校要把这次巡视作为接受“政治体检”和党性检验的过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表示,学校党委将把这次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表示,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农业大学的关心和重视,这是对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更是对学校改革发展的一次“加油鼓劲”。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主动接受“把脉会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认认真真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扎实深入整改问题。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表示,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协调,坚持实事求是,严守巡视纪律,坚决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敢于直面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工作统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人员要自觉提高站位,主动接受巡视、坚决配合巡视、全力支持巡视。要主动把整改落实贯穿于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的全过程,以对党中央高度负责、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巡视整改、用好巡视成果。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对标对表中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诚恳接受巡视监督,精心做好保障工作,严守巡视工作纪律,确保巡视工作有序开展。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巡视重大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政治纪律和各项纪律要求,认真做好配合保障中央巡视组各项工作。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表示,要把巡视工作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全面加快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表示,坚决服从中央巡视的工作安排,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定要珍惜和把握好巡视的重要机遇,努力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办学治校开创新局面。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表示,要及时准确地提供各种资料,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切实自觉接受监督,勇于查找问题、认领问题,主动接受“把脉会诊”。对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要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配合好巡视工作。要以接受巡视为契机,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推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表示,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和“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把整改贯穿巡视全过程。坚持统筹兼顾,把配合巡视工作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成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以对党负责、对全校师生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中央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把接受和配合中央巡视组监督检查作为一条铁的纪律,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在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中反思工作、查找差距、改进提高。学校要以巡视为契机,把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激发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表示,自觉服从巡视工作的统一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扛牢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中央巡视重要契机,狠抓巡视整改,做好统筹文章,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表示,严格遵守巡视纪律,着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师生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全面彻底扎实整改,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表示,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新百年发展的强大动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表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同济智慧”和“同济力量”。要以中央巡视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表示,此次巡视是对学校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一次“综合会诊”、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阅”,必将有力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要抓好用好巡视重大契机,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表示,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自觉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重点工作相结合,高质量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表示,要将配合巡视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合作,与时俱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表示,此次巡视是对学校党委的全面“政治体检”,要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四个服务”的强大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图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王卓 陆丽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