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 | 表彰先进 砥砺前行 ⑤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日前,市纪委监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30个集体“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00名同志“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成绩卓著、事迹突出。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海河清风”公众号陆续刊发部分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经验,希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他们为榜样,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矢志不渝永远跟党走、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


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

先进工作者

王景贤

宝坻区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副主任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王景贤深知办案不仅要凭正义和勤奋,更要有使命担当和过硬本领。审查调查工作是一场正邪对抗、以正压邪的斗争,他始终立场坚定、意志顽强,坚持善作善成、无私无畏。

参加工作以来,王景贤共受理信访举报3600余次,参与办案80余件,处置110余人,其中采取双规和留置措施30余人,移送司法机关20余人,共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他参与办理了宝坻区监委成立后实施留置措施的第一案,也是天津市监委挂牌后留置第一案,该案作为优秀案例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相关媒体平台多次报道。

他曾参与查办过一起案情复杂、涉及问题多、时间跨度大、社会关注度极高的案件,如何打开突破口直接关系到办案进度和质量。他带领同事们克服内心的焦虑,认真研究案件证据材料,细致分析当事人的性格特点和心理状态,精心设计审查调查方案,每天都超负荷工作,最终从当事人的薄弱环节打开了突破口。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得罪人”是经常的事,家人朋友有时候会不理解,但他对此毫无怨言,他认为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自当勇往直前、无怨无悔,只求无愧于组织和人民,无愧于天地良心。

刘巍

静海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研究室)主任

2017年,刘巍从静海区委宣传部调入区纪委,面对从“宣传人”到“纪检人”的角色转变,她通过“急速充电”和业务实战,很快从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成长为行家里手,始终以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向着海晏河清的目标砥砺前行。2017年她被市委党校授予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刘巍先后主持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宣传部、组织部、办公室工作,虽然岗位在变化,但不变的是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爱和对职责使命的坚守。她敢于唱“黑脸”、当“督军”,先后组织开展了违规吃喝、私车公养、扶贫助困等多项专项治理,并撰写了20余篇专题调研报告。她不仅要求自身业务过硬,还注重平时积累,积极做好备课工作,当起了全区党风政风“宣讲员”,先后深入部分乡镇、园区和部门,开展政策宣讲和警示教育,覆盖受众1000余人次,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贡献应有之为。她还牵头起草深化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逐步分类施策推进,在全市率先完成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委机构设置工作和纪检干部配备工作;主持起草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为推动基层监督延伸到“最后一米”明晰工作路径。

丁世坤

宁河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副部长(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

丁世坤工作中始终保持担当务实、勇于创新的劲头,在敢啃硬骨头、善打硬仗中彰显担当作为;生活中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目标,关心同志、与人为善,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将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终身奋斗目标。

丁世坤2017年底在纪检监察室工作时,参与了区纪委监委“留置第一案”。2018年初主持宣传部工作时,将该案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权·欲》,又推动建设宁河区警示教育基地、参与编印《宁河区警示教育读本》,提升了全区警示教育工作成效。同时,他还组织建立了区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创刊了《廉韵宁河》杂志,创新建立“五位一体”宣传格局。在办公室工作期间,他先后推动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完成了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信息化建设水平。主持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期间,起草了“三照三破三践行”修复净化宁河政治生态工作方案、全区政治生态分析报告,推动扶贫助困、扫黑除恶等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张俊

蓟州区州河湾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不论在何种岗位,张俊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认认真真履行好职责使命。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期间,他曾参与949个行政村、31个居委会和100多个区直委办局共1107个信访举报信箱设立工作,确定1067名信访举报联络员,形成上下联动、横向贯通的信访举报网络。

任州河湾镇纪委书记以来,他坚决把监督挺在前面,围绕日常监督10项内容和区纪委《关于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八查四十看”开展精准监督检查,主动对重点岗位、重要部门负责人及村党支部书记约谈41人次;对组织人事等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中征求党风廉政意见,提出回复意见21人次。张俊带领镇纪委一班人,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扶贫助困专项治理、问题合同清整、土地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等各项专项治理工作,对促进镇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积极作用。与此同时,他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2020年,州河湾镇纪委在蓟州区纪检监察综合业务考核中名列第一位,受到全区通报表彰。

史庆良

市纪委监委驻市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多年身处办案一线,史庆良始终对照忠诚干净担当各项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立足本岗扎实工作、甘于奉献,先后参与委机关多个专案的审查调查工作,为案件突破积极贡献力量。

在疫情期间开展的专案中,史庆良先后牵头负责对两名正局级被调查人的内审谈话,他连续数十日吃住在办案点攻坚交锋,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促其彻底打开心结,主动如实交代的数额均超过千万元,实现了内审突破对外围取证的强力支撑,保证了案件效果。2020年10月至12月中旬,史庆良参加了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在津巡视期间的信访服务工作,他克服个人困难,全封闭吃住在巡视组驻点,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了信访工作任务。

他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不变真理,无论身在何处,始终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把对党忠诚的理念融于魂、刻于骨、践于行,自觉净化朋友圈、缩小社交圈,模范遵守各项纪律,时刻注意自身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