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时评 > 正文

以行动践行初心 用热血书写忠诚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市隆重表彰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激励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新的起点上凝聚起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我们党的奋斗实践证明,正是因为有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不断涌现,以“有形的正能量”激励全党同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以“看得见的哲理”感召亿万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天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拥护者、坚决落实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面建设高质量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经济社会发展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在新时代天津发展的壮阔征程中,全市广大党员知难而进、勇毅担当,以行动践行初心,用热血书写忠诚,立足平凡岗位,忘我拼搏奉献,把一幕幕催人奋进、感人至深的画面镌刻在津沽大地。他们中,有的在科技强国之路上不懈追梦,一次次攻克“卡脖子”难题;有的多年如一日奋战在扫黑除恶最前沿,疾病缠身却不移其志;有的视群众为父母,一心为民,被居民当作“社区女儿”……这次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知行合一的先进典型,是善作善为、真抓实干、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全面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有力诠释了共产党人恪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价值追求,充分彰显了天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成色。

学习先进,更要争当先进。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天津改革发展迈入新阶段。把“十四五”规划蓝图变为现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我们要一以贯之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一以贯之地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切实做到真信笃行、知行合一;一以贯之地坚守党的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价值取向;一以贯之地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以贯之地抓基层强基础,确保党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一以贯之地强化重事功看担当的鲜明导向,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赤诚忠心、焕发干事激情,我们就能汇聚起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在新时代铸就新业绩。

奋斗是最朴素的方法论。无论是推进高质量发展,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都是具体的、实践的,必须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破解发展中的新问题、啃下民生领域的“硬骨头”,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敢于负责、善于作为,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既有志在必得之气,也有能战能胜之法。鼓足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在“十四五”的重大目标任务中作先锋、当猛将,我们干事创业就会更有底气,攻坚克难就能更有锐气,高质量发展的势能也就更加强大。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砥砺拼搏意志,汇聚奋进伟力,以一往无前的昂扬姿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答卷。(天津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