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问责追责 > 正文

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3名市管干部被问责

近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市委对在管党治党中不作为不担当的3名市管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市委组织部印发文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引为鉴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雷厉风行抓落实,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1.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种植业管理办公室(市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原主任项荣,因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本单位违规违纪问题多发频发被问责。2016年9月以来,市农委种植业管理办公室(市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及所属事业单位共有8名正处级领导干部、3名副处级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财经纪律等,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项荣作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导致本单位违规违纪问题多发频发,失职失责。市委研究决定,免去项荣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种植业管理办公室(市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职务,改任副巡视员。

2.天津市纪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原组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周秀生,因落实管党治党监督责任不力、直属单位违纪违法问题多发被问责。周秀生担任天津市纪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组长期间,直属单位违纪违法问题多发。2016年1月,周秀生因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6年11月,因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期间未履职尽责,周秀生受到诫勉。周秀生作为本单位纪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市委研究决定,免去周秀生天津市纪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组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职务,按照副局级非领导职务待遇提前退休。

3.天津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原党委委员、原纪委书记高长平,因落实管党治党监督责任不力、本单位违纪违法问题多发被问责。2014年3月以来,天津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有多名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受到刑事处罚、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1月,高长平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6年11月,因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期间履职尽责不到位,高长平受到诫勉。高长平作为本单位纪委书记,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失职失责。市委研究决定,免去高长平天津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比照副局级非领导职务待遇提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