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问责追责 > 正文

本市查处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

津南区 和平区 南开区 西青区 市科委  
查处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 

近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全市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各区各部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出重拳、严惩处,铁腕整治“为官不为”,疾风厉势治庸治懒。1月至4月,全市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193个,处理321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92人,组织处理66人,诫勉谈话42人。现将津南区、和平区、南开区、西青区、市科委查处的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津南区双港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杨勇等人履职不到位,辖区内环境卫生脏乱差,被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问题。该镇辖区内微山南路段垃圾成堆、污水横流;此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公室人员不负责任,未对该路段进行巡查,垃圾未能及时清理,并对群众举报敷衍塞责,我市主流媒体予以曝光。2017年4月,杨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被解除负责人职务;双港镇副镇长许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镇市容办党支部书记孔祥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职、调离工作岗位;镇市容办主任助理马庆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予以劝退处理。同时,镇市容办、镇党委、镇政府4名相关人员受到劝退、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等处理。

和平区南营门房管站站长徐晶、副站长韩钧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导致群众利益受损问题。2013年4月至2014年1月,南营门房管站对万华大厦有关房屋进行托管。其间,万华大厦产权人利用重复销售房屋使用权等手段非法敛财,购房群众上当受骗,被新闻媒体曝光。该房管站未对托管房屋抵押、销售等情况认真审核,让不法分子“一房二卖”钻了空子。2017年4月,徐晶、韩钧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南开区体育中心街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马净工作失职失责,对群众反映处理不及时,导致辖区内空气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2016年6月至11月,体育中心街综合执法大队多次接到群众反映,某二手车行作业板房每天喷漆,导致空气污染、噪音挠民等问题。执法人员仅要求车行避开居民休息时间作业,未采取有效管控措施,也未及时提请规划局等部门进行违章鉴定,致使该问题直至2017年3月13日仍未解决。在群众反映前,马净从未安排执法人员到该区域巡视检查,对存在100多米长的车行作业板房一无所知。2017年3月,马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西青区水务局财务审计科科长宋爱文工作不负责任,导致该单位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6年1月,西青区财政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利费支出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宋爱文未按区水务局有关领导要求咨询区财政局,也未认真学习把握通知精神,错误认为可以使用福利费购买劳保用品,导致区水务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于2016年违规支出预算内福利费共计12.4万余元。2017年3月,宋爱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天津滨海北方辐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卫东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不力,发生辐照伤人事故问题。2016年7月,该公司发生3MeV加速器辐照伤人事故,两名维修工人受伤。同年9月,市环保局对该公司处以20万元罚款并吊销辐射安全许可证。2017年2月,唐卫东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