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问责追责 > 正文

我市对6名市管企业纪委书记进行问责

根据十一届市委巡视发现问题,结合有关问题线索,市委、市纪委监委决定对6名市管企业纪委书记不作为不担当,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进行严肃问责。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天津出版传媒集团纪委书记陈德猛同志,因不作为不担当,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被问责。陈德猛同志作为集团纪委书记,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集团党委巡视整改不力等负有重要责任。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集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巡视反馈问题及移交问题线索处置不到位。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免去陈德猛同志天津出版传媒集团纪委书记职务。

二、天津房地产集团纪委书记张建庆同志,因不作为不担当,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被问责。张建庆同志作为集团纪委书记,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领导班子履职不力,对集团领导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突出、集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绝等负有监督不到位责任。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免去张建庆同志天津房地产集团纪委书记职务。

三、天津利和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兴云同志,因不作为不担当,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被问责。刘兴云同志作为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和巡视整改不力,集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履行监督责任不力,且因其他违纪问题已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免去刘兴云同志天津利和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

四、天津市冶金集团纪委书记刘玉同志,因不作为不担当,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被问责。刘玉同志作为集团纪委书记,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集团党委巡视整改不力等负有重要责任。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集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突出。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免去刘玉同志天津市冶金集团纪委书记职务。

五、北方国际集团纪委书记姜维藏同志,因不作为不担当,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被问责。姜维藏同志作为集团纪委书记,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集团党委巡视整改和党的建设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负有重要责任。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集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四风”问题禁而不绝。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免去姜维藏同志北方国际集团纪委书记职务。

六、天津天铁冶金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绍华同志,因不作为不担当,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被问责。张绍华同志作为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集团党委巡视整改不力等负有重要责任。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集团“四风”问题禁而未绝,顶风违纪问题多发。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免去张绍华同志天津天铁冶金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