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照笃行 赓续榜样力量——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

“他站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

“他用行动践行誓言,用担当诠释忠诚,用生命彰显本色。”

“他用短短41年的生命,书写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所追求的宽度、深度和高度。他是我们的好战友,是我们的自豪和骄傲。”

……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市委追授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梁有祥同志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

连日来,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组织集中学习,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恳谈切身感受,不少干部自发到梁有祥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办公室敬献鲜花,并写下“亲笔书”,抒发对梁有祥同志的思念与不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座谈、网上献花致敬、制作H5宣传作品等,不断将学习先进事迹引向深入。

“梁有祥同志是纪检监察战线的优秀代表,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为党尽职的政治品格,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人民至上、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勤勉敬业、忘我奉献的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力量,立足本岗、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不平凡的业绩。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兴云与梁有祥曾经一同查办案件,得知“战友”逝去,他特地写了一篇悼念文章抒发缅怀之情。文中,他真情写道:仍记得,无论是清晨还是深夜,办公室里总有有祥那忙碌的身影……他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兄弟,你未竟的纪检监察事业,我当以“拼搏赶超”为笔,全力书写“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答卷!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田腾飞是梁有祥生前同志,他说:“从梁有祥同志身上,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他对信仰的极度忠诚、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自我的超高要求。我一定要以他为榜样,不断磨炼,提升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将对事业的热爱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只有自身过硬,方能忠诚担当。”西青区纪委监委干部王智渊在学习梁有祥的先进事迹后表示:“今后,我也要像有祥同志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通过持续学习,不断强化自身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当好党规党纪‘守护人’、政治生态‘护林员’、群众利益‘维护者’。”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我们深切缅怀梁有祥同志,不仅仅是为了记住,更是为了传承。传承他忠诚履职担当的精神,传承他以身许党许国的境界,传承他秉公执法执纪的品格,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