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的主基调 持续靶向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摘要: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共查处问题350起,处理592人,党纪政务处分425人,其中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306起,处理523人,党纪政务处分295人。

近日,记者从市委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共查处问题350起,处理592人,党纪政务处分425人,其中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306起,处理523人,党纪政务处分295人。今后,将重点解决“庸懒散浮拖”“中梗阻”“官爷文化”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通过治理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到实处。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查处“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作风问题,推动“十四五”规划高标准实施,释放“一制三化”改革红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查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形式主义问题,着力纠治疫情防控中的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等问题,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同时,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点题整治”,围绕群众反映突出问题,靶向施治,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信访举报等渠道筛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挂牌督办,让惠民政策落地见效。从巡视和调研了解来看,个别单位发文件“红头”变“白头”,文件明减实增,网络学习培训过多、负担过重,“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依然存在,对此要予以坚决整治,推动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把主要精力用于干事创业。(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