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全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

加强领导平稳推进切实搞好换届选举

近日,武清全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书记王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郭宝琴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建成,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惠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德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原清,区委常委、公安武清分局局长李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久龄,副区长李丽君出席会议。

王小宁在讲话中说,村级组织换届是农村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涉及面广、敏感度高,群众关切、社会关注。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战略、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基层民主与法治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保证。各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小宁强调,这次换届工作标准高、要求严、责任大,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委主导作用,有力有效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各级要强化统筹谋划,在做好整体布局、强化措施保障、把握工作节奏三方面下功夫,确保在整体部署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要坚持选优配强,重点处理好完成选举任务与保证人选质量的关系、新要求与老做法的关系、党委意图与党员群众意愿的关系,确保在选人用人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要打造清正环境,坚持依法换届,抓实教育引导,矛盾调处化解和违纪违法案件查处,确保在维护稳定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王小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责任机制,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平稳有序推进;要做好协调工作,强化上下联动,形成上下齐心、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要抓好融合衔接,保证统筹推进,实现平稳有序换届与加快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周惠军就全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部署。李建成、周德友、原清、李明、郭久龄、李丽君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强化职能保障作用作了讲话。(记者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