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严把换届政策要求选优配强基层班子

东丽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始

严把换届政策要求选优配强基层班子

6月3日上午,东丽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区委书记尚斌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子英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区领导么俊东、于大端、吴苓、刘克强出席会议。

尚斌义在讲话中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农村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涉及面广、敏感度高。作为党的十八大后的新一轮换届,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谋深、抓实、做细。搞好村级组织换届,是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发扬基层民主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两个转型和建设美丽东丽的根本保证。

尚斌义说,这次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从现在开始,到九月底结束。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区委部署,严把换届政策要求,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各街道要结合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调配合、狠抓督查检查落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推动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圆满完成,为落实两个转型发展、加快美丽东丽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队伍支撑。

杨茂荣在主持会议时首先宣读了东丽区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说,全区各街道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把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总体安排、政策要求和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要结合实际,按照“一村一案”的要求,完成每个村的具体方案,把工作做扎实,实现顺利开局。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圆满完成今年的全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区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各涉农街道党委书记、主任,分管党务、政法工作副书记等参加会议。(记者 刘广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