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紧盯关键环节狠抓会风会纪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蓟州区第一次党代会圆满成功,蓟州区紧紧盯住会前和会中两个关键环节,狠抓会风会纪,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

一、会前“敲警钟”,增强守纪意识。区委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到区工作的第一天,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先后3次在常委会议、常委扩大会议上,就加强大会现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分别与区级领导、代表团团长、候选人进行了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提出明确要求。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会前一周对区管单位200余名党政正职“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知晓率进行电话抽测,督促他们紧绷纪律之弦,进一步强化贯彻执行和参与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利用2天时间,分6个组,组织全体代表集中学习中央和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有关文件,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确保每名代表的集中学习教育时间不少于半天,进一步强化代表严守换届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会中“督作风”,绷紧纪律之弦。进一步加强大会期间的风气监督,在持续抓好“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再学习、再教育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大会期间会风会纪“12个不准、6个一律”纪律要求,制成提醒卡印送每名代表和换届相关人员,做到时刻警示、时刻提醒。在大会主会场,分2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及时传达中组部有关通报精神,并利用晚上代表活动时间,滚动播放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他们以案为戒,严守底线,依规用权、依法履职。将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印发的严肃换届纪律《通知》等材料函送每位代表。在分团(分组)讨论时,要求每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严守换届纪律逐人表态、逐人签字作出承诺,督促他们严守换届纪律,认真履职尽责,代表承诺率100%。

三、全程“严监督”,保持高压态势。大会期间,在配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做好换届风气测评工作的同时,区委巡回督查组进一步加大现场巡回督查的力度,全程参与每个代表团的讨论活动,点对点进行监督,不留死角、盲区。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12380”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坚持24小时专人值守,及时受理处置举报反映问题,做到有访必接、有案必查、快查快办,以“零容忍”的态度狠刹歪风、严惩邪气。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中的共产党员,一律“挂牌参会”,亮明身份,作出表率,让自我约束和群众监督协同发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