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换届期间全天候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

今年以来,南京市委认真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各项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举措、强化监督,确保选人用人公道正派、换届全程风清气正。9月底前,全市11个区、13个镇党委,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已圆满结束。

严明各方责任。深入落实中央“五个责任主体”要求,组织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管领导干部、市党代表、换届工作人员等,分层分类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推动各级干部和党员代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严肃谈话提醒。结合市委全会、推荐干部大会等,市委主要领导就严肃换届纪律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并在党代会期间的多个场合,三令五申、反复强调换届纪律。市纪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同重点岗位干部、组工干部等进行专题谈话,做好思想动员,层层传导压力。

严密把关程序。严格执行“四凡四必”,对市党代表、市“两委”委员、省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处以上领导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全面核查,对换届提名人选做到纪检机关有关廉政情况的意见“凡提必听”,干部档案“凡提必审”,反映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积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完善“12380”电话、短信、网络、信件“四位一体”举报平台,换届期间实行24小时值守,全天候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江苏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