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漳: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 净化换届风气

近来,河北省临漳县认真贯彻中央有关换届监督的工作安排,坚持五个到位,严抓换届风气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健康有序进行。

明确责任到位。县委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县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作出严守换届纪律的庄严承诺,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开展谈心谈话,带动全县形成良好的换届环境。县纪委从严监督,与县委组织部联合成立2个巡回督导组和14个驻乡督导组,及时受理举报、查处违纪行为。

警示教育到位。县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等相关文件,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并就严守换届纪律等方面作出承诺。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培训、知识测试等方式,使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入心入脑。

谈心谈话到位。县委书记带头与四套班子党组书记、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专题谈心谈话,就严肃换届纪律与谈话对象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等分别与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其他班子成员、县直单位一把手,以及各乡镇乡镇长、副书记等进行了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各乡镇党委书记与本乡镇班子成员、换届工作人员开展了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

提醒承诺到位。向11名拟提拔的县级领导干部推荐建议人选发放了《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函》,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认真做好县委督导组、县换届办工作人员、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涉及换届工作人员的提醒承诺工作。累计发放提醒函5000余份,共计约有600余人作出纪律承诺。

舆论宣传到位。在临漳周报、临漳电视台上开辟专栏,对县委安排部署换届情况、县委中心组学习换届纪律情况、县委开展专题谈心谈话情况等及时进行宣传报道,传达县委关于换届的要求。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换届纪律,提高干部群众知晓度,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河北省纪委)